close

    朋友送了一袋百香菓,那酸甜的滋味,勾起了一段兒時夏天的回憶。

   那年,我才5歲,是母親的第十一個小孩,家境清寒,實在養不起這麼多孩子,於是排行老三的哥哥便過繼給了一位舅舅,一直都沒有回來,直到那年退伍了才回來尋親,與我們同住了一段時間,我興奮得不得了!好高興有一位哥哥陪著我玩。

    那時家住在新竹縣五峰山上,母親在山坡上種了一些蕃薯,叫三哥帶著我去收成。

    在我那小小的腦袋瓜裡,一直記得曾有人在那附近的草叢中找到百香菓,於是,百般糾纏,硬是要哥哥去找菓菓,他無奈地跨進茂密的草叢中尋找,找了一陣子,沒找著!然而我不死心地一直吵,他只好背著我再去找,結果還是什麼也沒找到。

    如今,哥哥已過世多年,我也漸兩鬢風霜,然而,每次嚐到百香菓的味道,那年夏天在哥哥背上晃動的感覺便驀然湧上心頭。

    生命中有許多的片段,因伴隨著某種味道而歷久彌新,那個找不到百香菓的夏天在回憶中是如此地美好溫馨,哥哥的疼愛如百香菓的清香留在記憶深處…。

arrow
arrow

    阿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