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每次讀這本書,就為內容的豐富精彩而拍案叫絕!其超乎想像的程度可媲美科幻書籍,但它談論的主題卻是關於生命實相的本質。
    很久了,我一直想寫介紹這本書的文章,但心中卻猶豫不決,這樣一本書的內容會不會有點驚世駭俗?然而,在歷經這些年的生命無常,以及世界天災人禍的不近情理變遷,使我覺得十分有必要把這本書引介給更多的人知道,有些事不做是會後悔的,這件事於我來說就是如此。
    「靈魂永生」的作者─珍.羅伯茲(Jane Roberts),是一位美國詩人,1929年生,1984年去世。從1963年起,她每週二次進入出神狀態,在那種狀態中,她口述一位名為「賽斯」的「能量人格原素」(energy personality essence),他已進化並脫離肉身輪迴,是一位靈性導師,透過這位女作家的身體來說話,由她的丈夫逐字紀錄,所述內容遍及心理學、哲學、宗教、醫學、物理學等,都是最原創性的觀念,傳世為「賽斯資料」,這些資料目前均保存在美國耶魯大學圖書館裡。
    賽斯資料初問世時引起了頗大震撼,其觀念大膽新穎,種種論題皆深入探討,內容常為一般人視為「不可說」之事,生命從何而來?死後往何處去?就連大智大聖如孔子也只能答以:「未知生焉知死?」可能孔夫子也不知道真實答案在哪裡,而賽斯資料討論這些問題就如它是基本常識一般,他的說法也有部分得到了量子力學的証實,又因他的立論與某大宗教大相逕庭,而被斥為邪說。
    「靈魂永生」是賽斯的第一本書,八年前,我初次接觸這本書時,大部分內容可說是有看沒有懂,明明是白話文寫的,但因所傳遞的觀念抽象得難以用文字完全表達,一向所習慣的思維模式難以領會其意義,所以很多人看不下去,我在陸續接觸了其他相關書籍,也在人生路上跌跌撞撞了一陣子,之後再回頭看這本書,便覺得它的內容十分實際,與佛經相比,算是簡明了。
    為了讓懶得花精神看書的朋友也能知道到底賽斯在說些什麼,我將把此書的內容以筆記的方式寫成一系列的大略介紹,親愛的的朋友!你不一定要贊同賽斯資料的說法,但知道有這樣的一種說法也是未嘗不可,或許有一天你會慶幸自己有緣接觸到它。當然,更可以放輕鬆,把它當作天馬行空的茶餘飯後資料來閱讀,會讓你的生活更加有趣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賽斯書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